南市議會接種站明開打 免預約係假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為了擴大疫苗涵蓋率,台南市議會出借大廳作為接種站,預計明天開打,但卻有人收到不用事先預約就可施打AZ疫苗,讓議長郭信良緊急跳出來澄清,怒批這是假消息,這次是針對特定、高風險族群列冊施打,提醒大家打疫苗都要先透過中央系統預約。

提早來排隊,烈日下人潮綿延幾百公尺,這是7月10日台南中西區的接種站,大排長龍的情況,網路上有民眾反應,公婆都是65歲以上,等疫苗通知等不到,最後只能轉往中央平台預約,人人求疫苗,就有消息傳出,7月18日上午在議會有設施打站,不用事先預約就可施打AZ疫苗,但議長急澄清,可別相信。

南市議長郭信良說:「哪有不必預約,叫里長帶民眾來這邊隨時就可打疫苗,造成現場混亂整個秩序都會爆。」台南議會設接種站,是真的,但對象是針對造冊過的,高風險族群,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說:「高風險的人本來已經造冊好了,就利用明天的時間來這個場所,來讓民眾施打疫苗。」市府提醒,目前都以中央預約的系統為主做施打,民眾想打疫苗還是需要經過預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