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昶"罷免林昶佐上街 拚5千份連署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北農群聚事件中現身環南市場,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當眾回嗆,引發連串政治風波,更有民間團體喊出罷免林昶佐。今(17)日下午罷免團體快閃艋舺公園,陸續有民眾送來連署書,甚至從新竹趕來親簽連署書,目標是第一階段募集五千份連署書,林昶佐對此僅表示尊重。而同樣面臨罷免危機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中選會公告投票日延到10月23日,他也開直播強調要以問政成績面對罷免口水。

手持看板高呼口號,罷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團體,礙於疫情,避免戶外超過10人群聚,連張桌子都沒有,但已經有人趕著來送件,還有戶籍在萬華的民眾,從新竹跑回來簽連署書,靠著網路以及類似的快閃宣傳活動,罷免團體有信心很快就能達標,不過現場除了志工,侃侃而談的年輕人是外號藍營口譯哥的黃裕鈞,據了解和前主席朱立倫關係良好,難免讓罷免活動染上一點朱系色彩。

林昶佐在環南市場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遭到自治會長怒嗆,也讓萬華人記憶猶新,對相關活動林昶佐僅表示尊重,同樣面臨罷免危機的,還有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中選會16日公告,原訂8月28日的罷免投票,受到疫情影響,延期到10月23日再舉辦,陳柏惟也透過直播談對策,表面看來平靜,不過陳柏惟開設新網站,用數字量化問政成績,動作頻頻或許也透露出對罷免活動的忐忑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