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疫苗覆蓋率提高 ''時中帽''訂單爆

陳建邦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到嘉義縣參訪,縣長翁章梁特別向溪口鄉天郝竹編發展協會,訂製一頂全部用竹子編成的帽子送給陳部長,這頂「時中帽」也意外爆紅,替地方產業帶來訂單,今年五月開始,因為疫情嚴峻,訂單少了五成,最近疫情趨緩,加上疫苗陸續施打,時中帽的訂購單,又漸漸回溫。

去年衛服部長陳時中,到嘉義縣受到熱烈歡迎,當時每個行程,他頭上都戴著由縣長翁章梁送的竹編帽,這頂優雅別緻的「時中帽」,意外爆紅訂單不斷,替地方產業帶來業績,這頂帽子是出自溪口鄉天郝社區,民國四五十年代,這裡是竹編王國,家家戶戶都在做竹編,,剖竹織邊技巧繁複,時中帽是純手工製成,平均一頂要耗時三到四個工作天,竹編協會技師說:「一頂時中帽需要76支到90幾支來做組成。」

今年五月因為疫情嚴峻,訂單一度少了五成,最近疫情稍微趨緩,加上疫苗陸續施打,訂購單終於有回溫跡象,發展協會總幹事蔡世緯說:「疫情也比較緩和疫苗也比較多了,漸漸地訂單就越來越多了。」竹藝師傅又能開始忙碌,傳承嘉義的傳統工藝文化,也期待恢復昔日榮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