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漸緩!醫籲「做好邊境管理」台灣再成世外桃源

疫情漸緩!醫籲「做好邊境管理」台灣再成世外桃源 | 華視新聞
篩檢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確診數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新低。指揮中心也宣布,疫苗昨(16)日全台超過28萬人次接種疫苗,再創單日新高,目前疫苗涵蓋率也衝破20%。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表示「無意外,7/26不會再延長三級疫情警戒」,不過他也指出「邊境管理必須更為確實」,才能讓台灣再次成為世外桃源。

今確診數創新低 醫:三級警戒不會延長

今日本土新增8例,也是全台實施三級警戒以來,確診數最低的一天,醫師謝宗學就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分析整體疫情趨勢表,他表示「整體疫情緩解的趨勢不變,即使未來幾天新增本土確定稍有增加,也不至於改變整體趨勢,無意外,7/26不會再延長三級疫情警戒」。

謝宗學說明,現在是第一波大規模社區疫情的尾聲,將逐漸放寬規範,讓民眾生活漸漸回歸正常,預期步調不會太快,將會一邊鬆綁規範、一邊觀察疫情變化,再加上早已和口罩融為一體的生活模式,因此謝宗學認為「出現第二波大規模社區疫情的機率不大」。

(翻攝自醫師謝宗學臉書)
(翻攝自醫師謝宗學臉書)
 

有效防堵印度變種 台灣將再成世外桃源!

雖然國內疫情稍趨緩和,不過謝宗學也指出,由於昨(16)日公布境外移入個案的基因定序,全部都是印度變種Delta變異株,直言「這明確表示它已經取代Alpha變異株成為世界的主流」,因此認為台灣的邊境管理必須更為確實,才能讓台灣再次成為「世外桃源」,表示「只是這次的目標不是完全沒有病毒的社區,而是沒有Delta變異株存在相對安全的國度」。

謝宗學也說,「莫德納用罄後,接種速率可能會減緩,政府可能需要採取更靈活的排序方法,讓願意接種 AZ 疫苗的人盡快接種」,同時認為「七月底25%覆蓋率的目標已經近在呎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