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沒預約哀求打殘劑 聽醫「這句話」竟立刻離開

女子沒預約哀求打殘劑 聽醫「這句話」竟立刻離開 | 華視新聞
AZ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進入大規模接種階段,雖然醫護人員已經呼籲不要挑疫苗,不過還是有民眾認為,施打AZ疫苗會出現血栓導致猝死案件發生,因此仍執意選擇莫德納。而為了防止疫苗浪費,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民眾預約疫苗殘劑,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透露,有民眾希望能夠施打疫苗殘劑,即使醫師提醒要排隊,對方仍是苦苦哀求,沒想到當他表示「今天的疫苗廠牌是AZ」後,對方竟然瞬間變得鴨雀無聲。

女子哀求打殘劑 聽到「今天是AZ」竟秒閃人

陳木榮在臉書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Dr.陳木榮醫師》發文,分享民眾要求施打疫苗殘劑的親身經歷。陳木榮指出,當時女子向他表示「我真的好想打疫苗喔!如果你們能夠把殘劑留給我,我一定會很高興的!我一定會很感謝你的!」。雖然陳木榮要求女子先填寫Google表單等候通知,對方卻還是無動於衷,繼續拜託陳木榮,並表示「希望今天就能打到疫苗」。

眼看和女子僵持不下,陳木榮變繼續說明「今天的疫苗廠牌是AZ」,沒想到原先積極要求施打疫苗殘劑的女子,竟然立刻結束苦苦哀求,再也絕口不提要打疫苗,讓陳木榮相當感概「我完全沒有想到,下面這句話竟然可以瞬間結束她的苦苦哀求」。

(翻攝自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Dr.陳木榮醫師)
(翻攝自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Dr.陳木榮醫師)
 

每家廠牌一樣好! 指揮中心:有機會就盡量打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會挑疫苗品牌的人表示不是很急迫呀,既然不急何必來要求打殘劑」、「我不覺得AZ有什麼不好啊!」、「我爸(86歲)也打AZ,我跟老公也選AZ,只想要快一點打到,要先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自己的女兒(5歲)」,連曾飾演《麻辣鮮師》萬老師的藝人郭昱晴也回應「唉喲,我今天也打了AZ啊!打得到的疫苗都是好疫苗啦!」;不過也有人表示自己想打AZ都打不到,「想打AZ卻因身體狀況只能打莫德納的路過...但還是感謝至少有疫苗可以打」。

此外,除了不少醫護人員呼籲民眾別選疫苗廠牌,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曾指出,不論是施打一劑或是兩劑疫苗,對於防止染疫而住院的功效高達9成「都可以有很好的保護力」。張上淳也強調,目前英國施打最多的疫苗品牌就是AZ,因此認為「AZ疫苗對於預防重症跟住院的保護力,還是有很好的效果」,同時再度呼籲「有機會可以打疫苗就盡量打」。

相關新聞:

太挑疫苗廠牌? 急診醫嘆:別當「疫苗巨嬰」永遠不滿意

印Delta病毒傳播力較英變種高6成!發燒症狀機率最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