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東奧防疫政策 唐鳳取消赴日行程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科技政委唐鳳,去年因為主責設計口罩實名制系統,在日本也擁有高人氣,被日本媒體喻為「天才IT大臣」,原本要隨團前往東京奧運,現在因為疫情影響,開幕式的參加者,將僅限於運動員以外的各國元首和政府首長,行政院表示,在徵詢唐鳳意見並向總統報告後,決定取消唐鳳出席東奧的行程。

比著瓦肯舉手禮,是星艦迷航記中瓦肯人用於問好的手勢,唐鳳在臉書宣布,取消去東奧的行程,雖然行程改變,但對她來說,有三件事沒有改變,對選手的支持沒變,對奧運的祝福沒變,對日本的感謝沒有變。

在日本擁有不少人氣,被稱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推特上也吸引許多日本網友回應,有人說取消行程是很英明的判斷,請全力把台灣的疫情守住,還用中文標註身體保重,也有日本網友喊話,等疫情穩定後,務必來日本。

日本NHK也報導,東奧開幕式的出席人數減少,國際奧委會考慮疫情,因此開幕式的參加者,除了運動員以外,將僅限於各國元首和政府首長,行政院也表示,國際奧會既然已經針對各國發布新的一致性防疫規範,在徵詢唐鳳意見,並向總統報告後,決定取消;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唐鳳原本想準備兩套男女隊服,可望在開幕式來揭曉,最後穿男隊服還是女隊服,現在也就無緣在東奧亮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