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打疫苗卻被拗特休!內行「曝關鍵」反讚賺到了

請假打疫苗卻被拗特休!內行「曝關鍵」反讚賺到了 | 華視新聞
施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苗陸續到貨,國人積極上網預約登記接種,而政府也祭出不支薪疫苗接種假政策,鼓勵民眾踴躍施打,以提高疫苗覆蓋率。然而就有網友指出,日前向公司申請接種疫苗假時,卻被要求改以病假或特休的名義請假,讓他相當不滿,直呼「特休多就可以被拗假?」;不過有人指出一關鍵,認為公司的建議其實很佛心。

打疫苗被要求請特休 原PO愣:被拗假?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由於自己安排登記到下個禮拜接種疫苗,於是向公司告知要請「不支薪疫苗接種假」,沒想到人事單位卻要求他「病假或特休擇一」。困惑的原PO也進一步詢問老闆,結果老闆也建議他「申請特休」。

這種狀況讓原PO相當傻眼,表示「我就是不想請病假被扣全勤再扣年終」,甚至還有「被拗假」的感覺,因此發文詢問「所以到底是要請什麼假?是疫苗接種假還是病假?之後再去勞動部申訴?」。

(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疫苗假不支薪 網大讚「特休根本賺到」

沒想到網友看了原PO的經歷後,竟直呼公司這樣的作法對員工來說「根本賺到」,紛紛留言解釋「特休和病假比較好啊,特休是有薪假,病假還有半薪,疫苗假是直接無薪欸」、「特休比較划算,防疫假『給假不給薪』只是不能扣全勤」、「「疫苗接種假是不支薪的假,人事還願意給你病假和特休二選一,你們公司很佛心」;也有人說「我也是請特休,沒請不支薪的疫苗假」。

針對勞工「疫苗接種假」部分,根據勞動部資料指出,勞工前往接種疫苗,為避免接種發生不良反應,自接種日起至次日24小時內,可以申請「不支薪的疫苗接種假」,持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可,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且雇者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之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