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完第二劑莫德納超痛! 哭喊:只能捲在床上

他打完第二劑莫德納超痛! 哭喊:只能捲在床上 | 華視新聞
施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宣布,開放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其中第一到第三類對象接種即日起可第二劑,希望民眾能夠儘速獲得疫苗保護力。消息一出,符合資格的民眾紛紛預約施打!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身接種完兩劑莫德納的實際狀況,無奈喊道「整個人像蝦子,只能捲(綣)在床上!」。

網友分享打疫苗經驗 直呼「這副作用也太扯!」

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上分享,自己接種完莫德納第二劑的經驗,直呼「這副作用也太扯!」。他表示,打完後就一直感覺到手臂部分灼熱、疼痛,僅僅吃完一顆止痛藥睡著後,醒來感覺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身體突然開始忽冷忽熱,全身上下痛得要命,特別是注射部位手臂和後腰,讓他哭喊道「不知道為什麼後腰有夠痛!整個人像蝦子,只能一樣捲(綣)在床上」,他也不禁發問「AZ有這樣嗎?」

疫苗副作用反應大 網指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 

該名網友PO文一出,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討論,有人羨慕原PO已完成兩劑疫苗表示,「兩劑,羨慕啊」、「抗體get!羨慕」、「你還有的打、我連第一劑都不知道何時?」。也有人貼心地表示,「去康是美買普拿疼跟安舒疼吃看看吧」、「正常mRNA 的第二都比較大一點」、「mRNA疫苗副作用本來就強,這是可預期的」等。

除此之外,有熱心的網友指出是體質差異的問題,「體質問題!我朋友打莫德納說完全沒感覺」、「我莫德納二劑連燒都沒發」、「調查顯示AZ第一劑比較不舒服,莫德納是第二劑比較不舒服,但是每個人體質不同還是有所差異」。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施打AZ疫苗的經驗「打AZ疫苗副作用也不比莫德納小!」,網友表示:「朋友好幾個因公打AZ,都說像出車禍一樣痛,差不多吧!」、「當時AZ第一劑打完十二小時後忽冷忽熱…但沒發燒,隔天睡醒就好了…」、「我AZ第一劑打完也是腰超級痛,發燒根本不算什麼」。因此,許多網友也指出,不同的疫苗一、二劑的副作用反應情況各有不同,「AZ第一劑副作用強,莫是第二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