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魚市週末湧人潮 進場測溫擠一團

陳建邦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連33天確診+0,加上上週末是微解封第一個假日,讓冷清已二個月的布袋觀光漁市,擁進大批採買民眾,但市場入口處排隊隊伍全擠在一起量體溫、實聯制,很難保持安全距離,農業處表示,已緊急在地板張貼安全距離標示,並會加強勸導;另外在高雄,彌陀漁港私房景點海岸光廊,假日也出現許多家長帶小孩來玩水、釣魚,就怕群聚,市府趕緊派人加強勸導。

等著量體溫實聯制,卻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形成另類群聚,走進裡頭,走走停停的人同樣很多,兩個月沒看到這麼多人,攤商終於笑得出來,魚貨攤商說:「兩個月沒賣了,生意差不多增加三、四成。」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看看嘉義布袋觀光魚市的人潮,回流近一半,但入口處排隊群聚的狀況,實在有點嚇人,恐怕容易成為破口,縣府也立刻加設距離標示,嘉義縣農業處漁業科科長張建成說:「在明顯處張貼警示標語,同時我們也請漁會要加派人力,來做宣導跟輔導。」

同樣人很多的,還有高雄彌陀漁港景點海岸光廊,好久沒看海吹吹海風,上週末吸引不少親子出遊,到沙灘築沙堡踏踏浪,就怕有人會違規脫口罩戲水,市府加派人力勸導,也提醒民眾,雖然微解封但出門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保持社交距離,才不會有群聚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