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喊自購疫苗 陳時中:快完成次世代疫苗談判

北市喊自購疫苗 陳時中:快完成次世代疫苗談判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18)日晚間播出的電視台專訪說道,台北市政府正在規劃舉債以自購疫苗對抗印度變種病毒Delta。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表示,台北市這個方向與中央一致,指揮中心已著手安排第3劑疫苗的採購,並且已在「最後階段」。

北市研議舉債40億 為市民買第3劑疫苗 

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全球肆虐,許多國家即使打疫苗,依然迎來新一波的疫情高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該專訪於昨日晚間播出,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正在研議舉債購買第三劑疫苗,而且是mRNA疫苗,讓變種病毒大行其道時,市民也擁有足夠的保護力,「為什麼?因為買第三劑就是為了要對付變種病毒,就要買貴的,打兩劑做底,買第三劑就是為了對付變種病毒」。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就算舉債也要幫市民買疫苗,正在討論要舉債40億元為市民購入疫苗。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表示,目前僅是審慎考慮階段,還在討論當中。

買第3劑防變種 陳時中:與柯文哲方向一致

對於柯文哲拋出自購疫苗之說,陳時中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明年各國都會需要次世代疫苗,也就是第三劑疫苗,來增強保護力以對抗辯疫病毒,指揮中心也了解這個情況,並且已經著手進行安排,目前疫苗談判已經來到最後階段,就快完成了。

陳時中還指出,台北市政府此購買第3劑疫苗的想法和指揮中心的方向一樣,未來可以一起討論怎麼做會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