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衝擊餐飲 政院擬發振興券救內需

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五月中發布三級警戒以來,餐飲業受創嚴重,而在疫情逐漸平穩,防疫規定稍微放寬,外界也呼籲,應該要救救餐飲業,行政院日前也鬆口,正在規劃發放振興券,協助內需產業,不過根據了解,政院也強調,真的要發放也會等到防疫措施進一步鬆綁。

三級警戒之中,餐飲業只能外帶不能內用,讓各家業者手忙腳亂,業績也大受影響,再加上人力房租不能停,兩個月下來,賺錢也變賠錢,行政院也決定出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個整個需要準備,同時目前疫情也還在三級警戒中,還不能鼓勵民眾出來消費,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來。」雖然目前還在規劃階段,不過根據了解,行政院已經商請,經濟部農委會國發會等部會,就2020年情況做參考,要再次創造振興措施,幫助內需產業,不過前提是,防疫措施要能進一步鬆綁,否則只能外帶不能內用,一樣起不了振興作用。

立委鍾佳濱說:「不能夠讓民眾以為這是全民的福利,而是政府要在經濟動能上,透過大筆的振興預算的支出,透過全民的消費,來幫助特定需要紓困的內需產業,額度不是問題方法跟對象才是重點。」要檢討去年不足的地方,財政方面立院全力支持,金額不是問題,立委費鴻泰說:「本黨團從紓困今年第二期的紓困,我們就講的非常的清楚,普發現金普發現金。」2020年的三倍券總共動用超過6百億預算,但當時不限產業,現在要針對內需產業振興,不管是預算還是發放方式,都得全盤納入考量,做最有效運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