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民眾響應防疫餐食 安置少年不挨餓

李晉仰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爆發,三級警戒,衝擊到社福單位,像是張秀菊社福基金會,原本依靠的市場捐贈食材量也大減,導致40位安置孩子的三餐面臨問題,為此,基金會推出防疫餐食計畫,要募集物資和捐款,來幫助這些少年在防疫期間也要吃的營養均衡。
一籃籃的芒果搬下車,來自屏東的善心民眾,捐贈21的芒果和20包芒果乾,給社福基金會,用行動響應基金會發起的防疫餐食計畫。屏東捐贈農友說:「也是幫忙募集,我們原本有一個長期捐贈我們的,就是蔬菜和食材的(台中)東興市場,已經跟我們合作十幾年,那因為這一陣子傳統市場,也比較沒有辦法過去,那它的到菜量到貨量也比較減少。」

疫情三級警戒,原本固定捐贈食材的市場受到波及,捐贈的食材大量減少,導致基金會旗下的向陽兒少之家、兩個團體家屋和奇歷兒少之家等安置所近40位的孩子三餐面臨問題,以每個孩子一天食材費100元計算,40個孩子一個月就要36萬的資金,因此,基金會對外發起防疫餐食計畫,募集物資和捐款。

張秀菊社福基金會柯秋燕說:「我們長期的一個餵養計畫,還有餐食計畫在疫情期間,就是我想還是會一直持續。」原本預計3個月才能達標,在社會的協助下提早達標,陸續也有善心民眾送來各項物資,讓他們點滴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