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三條崙海洋牧場 開放體驗蚵農生活

王可萱 報導  / 雲林縣

四湖三條崙「海洋牧場」計畫主要以帶大家以體驗活動認識海洋環境以及蚵仔生產過程為主,現在配合微解封,在符合人數限制的情況下,恢復帶大家體驗剖蚵仔、綁蚵仔的活動,另外今年因為駐點位置有改變,現在也有背包客棧可以提供住宿,希望可以讓大家體驗到更到味的漁村生活。

四湖三條崙海洋牧場是農委會水保局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中的一個計畫,專門透過帶民眾作體驗活動,來讓大家更認識海洋環境以及蚵仔的養殖產業,計畫今年邁進第二年。計畫專案經理王作璿說:「對那目前我們的話,主要還是以海洋環境保護,淨灘的方面跟社區的互動,還有整個養蚵產業,我們希望可以做個串連這樣。」

之前因為三級防疫警戒,很多活動都暫停舉辦,不過現在因應微解封,海洋牧場開放在人數限制以內,剖蚵仔、綁蚵仔殼等等體驗活動的預定。另外因為駐點位置今年有改變,現在的地方比較大,所以有整裡出一個作為(背包客棧)的空間,提供可以過夜的房間,希望可以讓大家體驗到更到味的漁村生活。

計畫專案經理王作璿說:「這邊的話我們的活動時間,大概以夏秋為主,就是從五月到九月這邊,蚵仔的盛產季節,這邊場域的話,主要是剖蚵的體驗,那我們在場域的另外一側,這附近還有別的姐姐們,她們的工作場域,就是以串蚵跟蚵殼打洞,這個串蚵的體驗這樣。」雖然微解封是有條件的開放民眾可外出走走看看,不過全台整體還是在三級防疫警戒期間,民眾出遊一定要記得做好防疫措施並且遵守防疫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