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七股樹林國小推虛擬校園 學習添樂趣

郭柏逸 報導  / 台南市

因為疫情影響,讓學生之前都沒辦法到學校上課,只能線上學習,現在校方打造一個線上的校園,讓學生可以在上面學習同時,和同學聊天互動,像是真的校園生活一樣。

畫面當中看到的小朋友正在玩到平板,但他其實是在樹林國小的線上校園當中,尋找他有興趣的內容,在這個平台,除了可以聽老師講解課程,還可以欣賞學校準備的影片,樹林國小會有這些線上校園的想法,也是來自上次舉辦線上畢業典禮後,發現小朋友的反應很好,對此也延伸出這個線上的學習空間。

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校長李貞慧說:「一開始是起源於我們學校畢業典禮,我們畢業典禮也是用這個平台,在這個平台我們就發現,其實小孩子還滿喜歡的,因為自己就是其中的一角色,然後他小孩子的主動性,也相對是比強烈的。」

這個虛擬空間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每一個角色都需要靠近,才有辦法聽到對方講話和影像,這也讓學生必須保持在老師身邊,才可以聽到上課的內容,對到老師來說也可以更加方便來了解學生是不是有專心,學生也可以透過像遊戲的過程,對學習更加有興趣。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校長李貞慧說:「小朋友一定要在某一個範圍內,才可能聽到老師說,或在某一個範圍內,才可以看這個影片,因為這樣的關係,變成老師是比較容易,掌握孩子在線上學習的狀況。」

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學生說:「我覺得好好玩,這個遊戲讓我就像,我是真的見到同學或是老師一樣。」現在暑假期間,這個線上校園也會持續來完成其他的內容,現在將提供學生來做暑假作業和線上學習的功能,新的學期樹林國小也會將這個線上校園,加入正式的課程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