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戶政員工確診!停止辦公3天、匡列6人居隔

松山戶政員工確診!停止辦公3天、匡列6人居隔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2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5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其中台北市新增1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一同列席防疫記者會說明,同時公布松山區戶政事務所有一名員工確診,並於今日關閉整棟大樓進行清消,而戶政事務所也停止辦公3天。

松山戶政爆員工確診 7/12起連5天當櫃檯人員

松山戶政事務所發生確診案,黃珊珊說明,該案居住地為基隆市,個案配偶15日發生胸悶、畏寒症狀,至診所拿藥,18日自行快篩測出陽性;隨後夫妻倆當日晚上到基隆部立採檢後確診。

黃珊珊指出,個案為松山戶政的員工,且於12日至16日皆擔任櫃檯人員,因此市府今早已派篩檢車到場,進行全棟分流採檢。目前整棟大樓停止辦公1天,位於四樓的戶政事務所則停止上班3天。柯文哲也表示,個案在得知染疫的第一時間就通知戶政主管,所以19日早上北市民政局就通知有人確診,市府便啟動機動快篩隊到松山戶政進行人員篩檢、場域清消。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已匡列6人居隔 黃珊珊籲:有症狀就採檢

針對個案的相關接觸者,黃珊珊表示,依照辦公座位、同時段隔壁用餐之九宮格範圍,目前已匡列6人居家隔離,並陸續安排至防疫旅館,以及79人自主健康管理、36人進行衛教與精準疫調宣導。此外也有調電信、實聯制資料,將通知該時段有到行政中心、戶政事務所的民眾,若有症狀就去採檢。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增個案足跡公布 曾至連鎖健身房

此外,針對北市今日新增個案的足跡(案15515),黃珊珊說明,個案在7月4日上午2點47分在高鐵台北站,當日下午5點17分至晚上7點在華泰名品城;7月12日至16日下午2點至2點30分在汕頭意麵,7月13日至7月14日下午5點至6點30分則到World Gym站前店運動。

黃珊珊指出,市府第一時間就通知健身房,業者也已完成清消,「我們先做場域的處理,然後才會公布(足跡)」。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