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訂外送會給小費嗎? 調查超過5成會額外給


民眾訂外送會給小費嗎? 調查超過5成會額外給
 | 華視新聞
外送平台示意圖(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送平台近年來崛起,提供民眾在家用餐的新選擇,疫情期間,許多民眾為避免染疫,減少出門用餐,外送也成為許多人解決三餐需求的最佳管道,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外送平台有提供給消費者可以給外送員小費的設置,大家曾經給過外送員小費嗎?一名網友在PTT論壇上好奇發文詢問:「有人叫外送會額外給外送員小費嗎?」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5成民眾會給小費 原PO好奇:付了外送費還要給?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他在Line上看到調查「有人叫外送會額外給外送員小費嗎?」結果發現,有超過五成的民眾都填會給小費。不過原PO則認為,「已經給過外送費了,小費就不會再付了!」;原PO也說,「而且每次使用外送平台都會小心翼翼的點,深怕會按錯,意外給了小費」。對於點餐給小費的部分,原PO相當好奇,因此上網認真發問「所以真有這麼多人會給嗎?」。

(翻攝PTT)
(翻攝PTT)
 

小費給不給? 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貼文PO出後,引發兩派網友討論,一派網友認同原PO的說法表示,「沒給才是正常的吧,外送員送餐有外送費,又沒額外服務,幹嘛給」、「平台都已經加價+收外收費,還要給小費是什麼道理」、「不會給,搞的很像其他職業都不辛苦一樣」。不過也有人指出「只要服務好,錢不是問題」、「有給,如果遇到服務親切的」等。

其他網友則認為會看天氣狀況決定是否給小費,「下雨天會,很熱的時候會多買一杯給外送員」、「下雨天、天氣太熱都會給~現在外送員跑一趟的金額比以前少很多了!」、「雨天跟五月疫情嚴重的時候會給」。

除此之外,還意外釣出一名外送員感動地回應:「小弟跑uber,大概平均一天可以收到一次小費,一天頂多跑個十趟,收到小費真的會覺得有點小小感動,有些人其實我根本也沒特別做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