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可脫罩拍婚紗? 業者盼立明確規範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已經進入微解封,而針對新人拍婚紗照的親密動作,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可以脫口罩也可以親吻,不過,地方政府卻希望中央有明確的政令,像是高雄市府仍舊維持三級警戒規格,營業場所跟戶外都不能脫口罩,有婚紗業者很無奈,帶新人外拍,脫口罩補妝都得躲車上,就怕被拍照檢舉!

婚紗攝影師吳先生說:「老公你看我。」新人拍婚紗照,可是臉上卻都戴著口罩,連要抱抱親親,如果要脫口罩來拍,就得拉開距離,攝影師都傷腦筋,婚紗攝影師吳先生說:「我們還是要想一些可能遠一點的,啊(姿勢)還是說新娘的獨照啊,老公的獨照這樣子。」

不只拍照,要補妝的時候,一樣也是戴著口罩補妝,對化妝師也是考驗,婚紗造型師詹小姐對記者說:「反正我就是補這個局部,(口紅怎麼辦是不是快動作),對對對。」

就因為防疫三級警戒,營業場所都得戴口罩,戶外空間更不用說,婚紗攝影師也是戴著口罩拍照,要不然就得找沒人的空曠處,這樣的婚紗照,新人能接受嗎?新郎郭先生說:「有點遺憾但是也是可能一輩子就碰到這一次。」記者對新娘李小姐說:「(會不會難免有些遺憾)會啊,因為原本想拍的點,其實就是表較代表性的都比較沒有辦法拍了。」

現在全台微解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拍婚紗照可以脫口罩也可以親吻,但是高雄市府說,沒有明確政令,還是維持三級警戒的規格,這讓婚紗業者無所適從,婚紗業者陳柏豪說:「已經微解封了,所以希望中央跟地方的政府可以很明確的說,統一一下標準,我會覺得比較好。」針對業者的訴求,疫情指揮中心給了回應,表示婚紗攝影比照劇組表演規定,新人和攝影團隊,只要經過快篩為陰性,拍攝過程中就能脫口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