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男足跡增加 中市府再匡列5司機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特殊設交群聚,染疫的家教男子,從6/24到7/11在北部以及中部,幾乎每天都到不同旅館和不同人見面,現在還傳出,他在台中都是搭公車前往旅館,讓不少公車族很擔心,衛生局表示,男子搭公車的足跡還在調查,不過透過實聯制系統,又找出了5名和他有接觸的計程車司機,匡列人數增加到66人,目前除了有6人還在篩檢,其他都是陰性,也因為家教男在面對疫調時,常隱瞞足跡和接觸者,甚至謊稱是一個人到旅館洗澡,衛生局認為他刻意隱匿,重罰30萬元。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自主健康管理又增加了5位。」台中年輕人社交群聚匡列人數,又增加,衛生局透過實聯制系統,找出五名計程車司機,有和確診者接觸,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計程車司機目前也在採檢,昨天的這個有一個旅館,他們裡面有這個房客,那目前有一個也是在外縣市還在追蹤,其他本縣市都是陰性的喔。」

導致這66人被匡列的,就是一名擔任家教的染疫男子,他從6/24到7/11日,連續在新北以及台中不同的旅館,和不同的人接觸,目前和他接觸的,一共有3人確診,而且現在還傳出,家教男搭火車從北部南下,在台中要到旅館的時候還都是搭公車,讓不少公車族很擔心,希望市府能公布足跡,台中新聞局長黃國瑋說:「公車班次的這個問題我們都在疫調中,有新的結果馬上就會來跟大家做報告。」

現在還無法確定公車足跡,因為這名家教男,在面對疫調時,常隱匿足跡和接觸者,甚至還一度對疫調人員說,自己是一個人到旅館洗澡,讓衛生局決定開罰30萬,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他只選擇講他願意講的,那之後經由我們的軌跡,警政協尋陸續查出來之後,再來跟他做求證的時候,他還是會隱匿喔。」

衛生局說,家教男的CT值是29,病毒量比其他感染者少,代表被感染的時間比其他人久,加上他曾在雙北9個行政區,到處趴趴走,因此衛生局研判,這起社交群聚感染源可能來自北部,將通報當地衛生局找出接觸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