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明增強中颱 估週三發海警.週四陸警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輕颱烟花目前在台灣東方1000公里海域,朝台灣逼近。氣象局預估,明(20)日將增強為中度颱風,週三(7/21)、週四(7/22)接力發布海上和陸上警報,預估週四到週六(7/24)最接近台灣,屆時全台可能有豪雨。至於台灣西南邊還有一個輕颱查帕卡,預估路徑稍稍偏西,朝廣東方向移動,未來雙颱共舞,左右夾擊,會不會增加對台灣的威脅,氣象局說還有待觀察。

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台灣東方1000公里海面上,輕度颱風烟花持續向西,以時速約10公里步步逼近台灣,再透過風場圖來看,這龐然大物更是明顯,結構完整,而且勢力漸漸變強,氣象局預估週二將增強為中度颱風,週三下半天將發布海上警報,週四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北部東半部包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以及馬祖沿海,未來的浪會逐漸地增大,所以前往海邊活動或是海上作業的話,也要特別的留意。」

颱風有影響,帶來長浪,北部東半部,未來浪會增加,海上作業要小心,週三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出現短暫陣雨,週四到週六,因為颱風接近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山區也會出現大雷雨,太平洋高壓若增強,不排除烟花中心會登陸台灣,如果颱風中心穿越基隆和彭佳嶼,就是西北颱逆時針移動會引進西北風,暴風圈直接侵台帶來豪雨災情,烟花就要強勢登場,但似乎有人不想讓它一枝獨秀,台灣西南海域上還有個輕颱查帕卡,台雙颱共舞讓夾在中間的台灣腹背受敵。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查帕卡)未來它的路徑會是比較緩慢地,朝向廣東沿海移動,預估進入陸地之後,它會有逐漸減弱的趨勢。」查帕卡未來緩慢朝廣東,預估接觸陸地會減弱,查帕卡的預估路徑暫時稍稍偏西,還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不過氣象局表示,颱風路徑都還有變數,也提醒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