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涉水倒地命危 電桿測出175伏特電壓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昨(19)日下午一場大雷雨,造成高雄市區多處積水,沒想到一名40歲女子就在涉水走過鳳山區三民路一處停車場時,突然倒在變電箱和電線桿旁,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還沒脫離險境,而當下救起他的管理員說,當時水深及膝,涉水時確實感覺到腳麻麻的,究竟是不是漏電導致這起意外,還要再進一步釐清,現在事發當時畫面曝光,相當驚悚。

大雨中,手撐藍色雨傘的這名女子,緩步涉水而過,經過停車場兩座變電箱,走到圍籬旁一根路燈時,突然整個人往後退倒進水中,路人看到急忙大喊,一旁停車場管理員,穿上雨衣衝出來,四處尋找物品,最後用長竿將女子撈到沒積水處緊急CPR,但女子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還沒脫離險境,救人者薛先生說:「稍早經過的時候就知道那邊水裡麻麻的,確定有人之後我就拿竿子去撈。」

19日在高雄鳳山區,三民路一處停車場前,發生這起意外,事發現場拉起封鎖線,路燈已經斷電,是不是漏電電傷了人,台電表示,他們的變電箱沒問題,但路燈桿有測得175伏特,台電鳳山區處電務副處長高豐明說:「量測養工處轄管路燈桿對地電壓值為175伏特,確認為養工處路燈迴路可能有漏電的情形。」設備是不是出了問題,導致這場意外,轄管路燈的養工處表示,現場除了路燈台電變電箱,還附掛其他單位的纜線,詳細事發原因,還要調查。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路燈工程科科長朱官富說:「這裡電源滿複雜的,有台電配電盤有警察局的監視器的電源,我們路燈的電源,還有一個是區公所附掛在我們燈桿上電源,燈桿部分都有裝漏電斷路器,開關部分的漏電斷路器是正常運作的。」高雄19日傍晚一陣大雷雨,誰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家屬只希望相關單位盡速查明原因,給他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