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打到疫苗! 公車司機怨"不敢回家"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不過很多人不能居家上班,像是公車司機好希望可以趕快打疫苗,台中市將近2千位的公車司機,到現在都還沒有打到疫苗,但公車司機屬於第7類人員,是第1線接觸民眾的職業,有公車司機抱怨,每天都要經過12次醫院,緊張到2個月不敢回家看小孩。

受疫情影響,搭乘公車的民眾少了許多,公車班次大幅砍班,但第1線要接觸未知風險的司機,不能因此拒絕載客,公車司機說:「一天載那麼多乘客對不對,沒有疫苗我們還是要載啊,等那麼久還等不到疫苗,不是說我們第7類公車可以打。」想到自己還不能打疫苗,司機滿腹牢騷,也有公車司機在臉書上抱怨,每天跑4趟,至少得經過12次的醫院,整整2個月都不敢回家看父母和小孩,風險不小於其他人。

經過醫院,只能注意大家有沒有戴口罩,公車司機屬於第7類對象,有維持國家社會的穩定運作的必要性,台中市政府已經造冊,但中央遲遲沒有配給疫苗,台中客運協理陳旗清說:「市政府已經在跟中央爭取,那我們希望可以加快腳步,讓我們駕駛可以趕快打疫苗。」知道市府有爭取,但還在等中央希望能盡快打疫苗,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希望中央能夠考量,第1線從業人員,目前相關工作上的風險,能夠優先納入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台中家教男搭著公車趴趴走,面對未知的病毒和傳染風險,公車司機只盼政府能聽見他們的心聲,打上1劑疫苗,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