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烟花"最快今轉中颱 明後天發海.陸警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第6號颱風烟花,會不會成為今年侵台的第一個颱風?未來幾天將是關鍵,目前颱風的強度持續增強,往西方朝台灣接近,預計今(20)日下午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明(21)日清晨就會發布海上警報,週四發布陸警,不過從明(21)日開始,北部和東北部就會出現短暫陣雨,週四到週六全台都有雨勢。另外同時在海面上的第7號颱風查帕卡,會不會和烟花彼此牽引產生藤原效應?氣象局還要觀察。

慢郎中颱風烟花,時速大約只有10公里,持續在台灣東方940公里海面上,長大長胖,氣象局預估今天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烟花颱風強度還是持續增強,我們預估今日下半天,會增強為中度颱風。」烟花不斷增強,預估下午會增強為中颱,從風場圖來看更明顯,烟花結構很完整還越來越強,不過要走到哪會隨時變動,不確定性還是很高。

來看各國預測路徑,台灣韓國預估,颱風中心比較偏北邊海面,美國日本香港認為,中心會直接登陸台灣,氣象局預計週三下半天,就會發布海上警報,週四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北部沿海地區東半部沿海地區,包括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和馬祖沿海地區,從今日開始一連幾天,都會有長浪的現象,海面上作業活動特別注意。」

週三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出現短暫雷陣雨,週四各地水氣增加,中部以北、東北部有雷雨發生,週五之後則是全台有雨,而南海上虎視眈眈的第7號颱風查帕卡,預估路徑會朝北或西方移動,對台灣暫時沒有直接影響,但這雙颱共舞太平洋高壓又可能增強,加上東方低壓環境,讓人對台灣的威脅擴大,雙颱環流會不會藕斷絲連,氣象局認為還有變數,但也為未來天氣增添更多不穩定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