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因"疫"而生! 兒少輔導職場推"掛耳包"

李晉仰 報導  / 台中市

由張秀菊基金會設立的逗點咖啡,主要是提供安置輔導少年的一個職場學習場域,原本經營就相當吃緊,受到疫情影響營運持續虧損,為此,他們最近推出了防疫掛耳咖啡包,從挑豆、烘豆到包裝全都自己來,希望支持她們的民眾,都能喝到他們用心製作的好咖啡。

工作人員專注的把不好的咖啡豆給挑起來,接著送到機器裡面烘焙,而烘出的豆子經過研磨之後,加工成一包包的掛耳咖啡,每15包和30包裝成一袋,這就是逗點咖啡推出的防疫掛耳咖啡組,所有咖啡的製作流程,全部都自己來。

這家逗點咖啡,由張秀菊基金會設立,主要提供安置輔導少年的一個職場學習場域,店營收的百分之百都作為基金會公益相關支出,原本營運就相當吃緊,受到這波疫情影響,營收持續下滑,為了維持這裡職場學習場域,店內最近推起了環保掛耳咖啡包,希望貼補些收入。

以生活消費做公益為出發,讓支持咖啡的民眾,當作這些安置輔導兒少的貴人,從掛耳咖啡的製作流程中,訓練他們投入職場該有的態度,並且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