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獲控制 陳時中:很可能降級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國內新增18例本土病例,以及4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提醒,目前多數都是家戶內群聚感染,也發現確診個案年齡有下降的趨勢,不過整體疫情在可控制的範圍,將和地方政府討論鬆綁的強度,在7/26降級的可能性很高。另外,週五即將要施打第三輪疫苗,但如果遇到颱風攪局,宣布停班停課,疫苗接種站也會停止施打,原本的名額將順延到下週。

疫情逐步獲得控制,7/20新增18例本土確診個案,4例死亡,主要在雙北還有零星的個案,面對7/26日三級警戒期滿想要自由的心,有機會能夠透透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近兩週發生的疫情群聚事件,以家庭群聚為主,病例的年齡有下降的趨勢,應將現階段的防治重點納入青年族群,現在沒有要解封,我們是有可能這個警戒會降級。」

不解封但降級,下周也將召集地方政府討論鬆綁的強度,不過整體關鍵還是在疫苗施打的狀況,截至7/20下午一點,第三輪完成預約接種的人數來到75萬2,610人,占符合資格對象的49.22%,原本規劃從23日到26日,就可以到接種站施打疫苗,不過可能剛好遇上颱風來攪局,烟花颱風預計週四、週五最靠近台灣,如果宣布放颱風假接種站將會停止作業,已經預約的民眾將會順延到下一週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保留名額給受影響的民眾,但民眾需要收到下一期的預約簡訊後,那再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或許會讓民眾多了一點麻煩,不過一定會確保符合資格的民眾都能打上疫苗,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來到22.48%,也要力拚七月底前有機會來到25%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