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疫情悶燒 影城.健身房皆傳確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這兩天,確診人數壓到個位數,不過,疫情似乎在悶燒,像是京站威秀影城、欣欣秀泰影城、兩家健身房,都有員工染疫,或者,有確診者足跡而停業,不過,這幾個場所,都是三級警戒鬆綁以後,才開放的場所,所以外界好奇,台北市政府會不會因此修改相關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不可能說解封,就全面開放,一定是逐步鬆綁,好隨時掌握狀況。

售票口拉下鐵門,欣欣秀泰影城貼出公告,今(20)日暫停營業一天,同一棟的百貨公司,下午三點後也提前關門,因為傳出有人染疫,幸好PCR是陰性,但風聲鶴唳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另一家京站威秀影城,有1名員工確診,而且活動力超強,為案15553,京站威秀影城員工,採取無接觸,沒有接觸消費者,士林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地下街、中山站,逛寧夏夜市,之後搭乘304公車回到士林。

甚至有員工出面爆料,影城雖然提供防護面罩,但要大家共用,有疑慮還得自行準備,威秀影城公關李光爵說:「但是這個共用不是說戴完之後就給下一個,他其實是有完成基本的清潔消毒,從現在起值勤的員工,一律佩戴專屬的面罩。」

同樣在三級警戒鬆綁之後,才恢復營業的健身房,也受到疫情影響,知名連鎖健身房集團,位在台北車站的分店,在19日接到市府通知,有確診者足跡,無獨有偶,另外一間在長春路的分店,也傳出有人確診,不過這位確診者,卻隱匿相關足跡,接下來北市府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至於會不會因此緊縮政策,甚至影響到大家期待的,7月26日解除三級警戒的期限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可能全部都不管,所以應該就是逐步放鬆管制措施。」只要有風吹草動就知道哪邊出問題,現在要解封不可能立刻說放就放,就怕民眾完全鬆懈,柯文哲話說的保守,一切步步為營,想真的回到過去可能得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