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經濟艙風暴延燒 體育署長請辭

萬紹安 尹智剛 張之晴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羽球天后戴資穎,在社群網站貼文,揭露我國搭機,參加東京奧運的國手坐經濟艙,隨行7名官員卻坐在商務艙,引起輿論譁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再次道歉,不過,民代火冒三丈,點名體育署長張少熙等人要下台,張少熙也再次道歉,強調昨天已經提出辭呈,但是,蘇貞昌定調,等奧運結束後再究責。

不只鞠躬道歉,體育署長張少熙也為了東京奧運國手搭乘經濟艙引發的爭議,請辭負責,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 對於這一次奧運選手搭機艙等的安排,不夠周全及貼心造成選手期待的落差,及社會的紛擾我深感歉意,並於昨日第一時間已經向潘部長提出辭呈了,儘管先引咎辭職,但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不領情,定調比賽優先,賽後一併究責。

19日才親自為國手們送機,不過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發文,揭露搭的是經濟艙,商務艙竟然沒有選手的份,引起輿論譁然為國手們抱屈,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非常痛心也誠摯向選手,國人同胞說這樣的安排不好不對,我們很對不起。」除了蘇貞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也跟著道歉,立委王婉諭公布商務艙名單,洋洋灑灑36人除了23位教練與6名隊醫,還包括團長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總領隊蔡辰威,中華奧會祕書長李玉芳,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組長藍坤田,以及國訓中心正副執行長李文彬和劉慶文等,一共7名官員。

林穎孟說:「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好像沒他的事一樣,我認為他如果還有一點羞恥心,應該跟體育署長一起自行請辭。」立法委員王婉諭說:「不是只有請辭不是只有道歉,而是真正要拿出決心來面對問題,來提出改革。」讓國手搭經濟艙為國爭光,不只輿論譁然,更震掉了體育署長的烏紗帽,四年一度的奧運盛會,展開前夕,因為政務官失職,讓國手沒獲得該有的禮遇,這相關單位恐怕難以輕輕放下,不了了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