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眼開了! 路徑北偏估擦肩而過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烟花颱風持續增強,昨(20)日晚間已經變成中颱,而且颱風眼非常清晰,強度越來越強,不過最新路徑有稍微北偏,預估颱風中心會從北部擦肩而過,但移動速度緩慢,暴風圈的威力,還是不容小覷。氣象局預估,今日傍晚左右會發布海上警報,明日中午前後發布陸上警報,但是今日下半天開始,北部東部就會出現局部的陣雨,週四到週六雨勢會越來越強,北部山區要嚴防豪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衛星雲圖上,中度颱風烟花颱風眼長出來了清晰可見,眼牆雲系相當完整,代表它是個不好惹的颱風,目前已經來到中颱的規模,未來更不排除繼續增強,形成強颱的可能性,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颱風眼打開就表示說,這個颱風它的結構非常地好,是一個完美的颱風,還有可能會雙眼牆等於是2個牆的作用,它接近到台灣的時候,恐怕它的結構都維持這麼地好。」

颱風眼打開表示很完美,烟花看起來,可能颱風中心有兩圈雙璧,未來靠近台灣,可能結構不會變太多,也就是說,中颱烟花長得很壯,恐怕來勢洶洶,目前以每小時大約10公里的速度慢慢向西走,吸飽水氣繼續長大,目前各國預測路徑都往北偏一些,可能會從北台灣掃過去變成擦邊球,但暴風圈還是會涵蓋到陸地,帶來的威脅不容小覷,氣象局預估,週三下午發布海警,週四發布陸警,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往台灣東北部,跟台灣北部海面這個方向前進,以目前最新的這條路徑預測來看的話,其實它相對昨日是比較偏北邊一點的,可能會來到中颱的等級比較上限的部分。」

週三下半天,雙北基隆宜蘭花蓮東部地區,會有間歇性的陣雨,北部山區也要留意短暫降雨,週四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其它地區也有雷雨發生,週五週六隨著颱風靠近台灣,全台都會有雨勢風力也會增強,雖然目前路徑稍稍向北,但受到大低壓環流影響,加上南海上的查帕卡增添不穩定性,烟花愈接近台灣愈像是在打醉拳,搖搖晃晃一下向北一下又向南,颱風中心會不會登陸還很難說,但是風雨威脅迎面而來,提醒民眾得先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