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選手搭經濟艙? 張煥禎喊冤沒提過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讓選手坐經濟艙,究竟是誰做的決定?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調出衛福部會議紀錄,發現是他們之前開會,會中中華奧會副主席張煥禎給的建議,不過,張煥禎喊冤,他只參加過一場防疫會議,從頭到尾都沒有提過經濟艙或商務艙問題,只談過如何避免選手被隔離,真的是這樣嗎?現在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更找出招標書,這是當初承辦旅行社收到的,其實一開始,就沒打算讓全部選手都搭商務艙!

是誰讓選手搭經濟艙,到東京參加奧運,立委點名是中華奧會副主席,桃園聯新醫院,總院長張煥禎作的決定,邱顯智搬出衛福部,針對東京奧運專家小組,會議紀錄清楚記載,依據防疫協調官,也就是張煥禎的建議,採取菁英選手乘坐經濟艙,第一排彼此間隔2個位置,且後2排淨空方式來辦理,立委邱顯智說:「白紙寫黑字寫在這麼清楚的情況之下,怎麼可以說他沒有講這種話,難道是這個會議紀錄有問題嗎。」

不過張煥禎目前人在東京表示,只參加過一場防疫會議,是不是7月6日要再確認,「從頭到尾都沒有」提過經濟艙或商務艙問題,只談過如何避免選手被隔離,後來體育署怎麼決定,他也無法得知,中華奧會副主席張煥禎說:「可不可以等一下,因為我現在在開奧會的防疫,就是大會的。」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更發現,早在2020年1月招標的,東京奧運運輸企劃書需求上就寫著,「代表團預估商務艙旅客11位,其餘暫為經濟艙」,也就是說一開始就沒打算,讓全部選手都搭商務艙,立委洪孟楷說:「沒有做到又沒有事先告訴選手的時候,難免也會讓選手的心情,以及體能上受到影響。各界持續挖掘真相,也希望選手在奧運場上的表現,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