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午後下暴雨 婦人登山迷路受困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昨(20)日午後又下起大雷雨,沒想到卻有登山客登山因此迷路,一名51歲陳姓婦人,20日中午獨自從柴山龍泉寺登山口上山,往秘境海洋美景前進,沒想到因瞬間暴雨造成山路視線不佳、迷路受困,幸好她手機還有訊號,趕緊打給女兒,女兒這才急忙報案,警消冒雨徹夜上山搜索,沿途闢路,花了一夜最後才在小紅橋周邊找到她,幸好婦人意識清醒,只有雙手擦挫傷,已經送醫治療。

頭髮濕漉漉身上衣物也全濕透,警消找到她時,鬆了一大口氣,因為她受困山上一整夜,幸好人意識清楚還能行動,補充水分後,在搜救人員領路下,被帶上救護車簡單包紮,這一趟搜救任務,實在不容易,搜救人員表示,冒雨大聲呼救,走到沒有路了只好踩進泥濘中,沿途闢路,高雄一名婦人,20日午後獨自從柴山龍泉寺登山口上山,往秘境海洋美景前進,沒想到暴雨讓她迷失方向,幸好手機還有訊號,能跟外界聯絡。

高雄市消防局中隊長賴弘斌說:「大概晚間8點多發現自己走失,跟女兒聯絡只是說要請她報定位的方式,媽媽是說她手機進水了只能做電話溝通。」由於當天,高雄下起大雷雨,市區多處積水,更何況山區視線更不佳,增加搜救困難,警消徹夜搜索才在小紅橋附近找到她,高雄市消防局中隊長賴弘斌說:「小紅橋過後呼叫待救民眾姓名有獲得回應,後來我們縮小的範圍是ㄧ個原始林,其實是沒有路徑的。」登山迷路幸好只是驚魂一場,但消防也提醒,下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民眾要避免上山,容易迷失方向受困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