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擬向染疫醫師求償百萬 黃珊珊:不會透露個資

健身房擬向染疫醫師求償百萬 黃珊珊:不會透露個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昨(20)日公布確診者足跡,其中一名染疫的執業醫師(案15493)刻意隱瞞足跡,北市府衛生局今(21)日宣布,將對該染疫醫師開罰16萬元;而因涉及確診者足跡遭停業3天的健身房,則向該醫師求償損失160萬元,同時提出訴訟。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於防疫記者會進行說明。

確診醫師隱匿足跡 遭衛生局裁罰16萬

北市確診者案15493為執業醫師,衛生局表示,該個案疫調刻意隱瞞相關足跡及接觸者,未能詳實提供資訊,經調閱電信足跡重啟調查後,顯示確診個案曾至賣場、健身場館。衛生局除重新匡列新增的接觸者外,也對後續影響賣場、健身場所等營業場所,採取停業消毒相關防疫作為。衛生局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規定,裁處16萬元罰鍰。

健身房遭停業3天 業者求償百萬損失

至於個案曾去過的健身房,業者表示,「擬對該名會員,採取法律途徑,請求損害賠償停業3天損失160萬」。業者指出,該個案因涉嫌隱匿接觸史,並忽略店內之防疫提醒「禁止有任何感染風險之會員進場」,因此將對該名會員提出訴訟,然而因不知道染疫醫師身分求償無門。

沒人願意染疫! 黃珊珊:全力保護個案隱私

對此,黃珊珊表示,「台灣共同的敵人並非同胞,各縣市政府都會盡全力保護確診者隱私,因為沒人願意染疫,因此不會把個資給別人」。

黃珊珊說明,「政府要求店家停業,是用公權力來做防疫作為,沒人會想故意隱匿疫情,該案會遭罰是因隱瞞身分和足跡,但該案去任何場所時,並不知道自己染疫」。

黃珊珊也強調,「《傳染病防治法》是重要法律,給予政府很多權力去防堵疫情,但不會給停業店家請求權,否則全國1萬多名確診者因足跡被告,未來就不會有確診者願意告知其足跡,不管事從法還是情理的焦度,台灣人應該會互相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