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進逼 高雄梓官葉菜趕搶收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兩天的高雄,午後都被雷雨彈狂炸,隨後又放晴,就怕颱風逼近,接下來可能又帶來更大雨勢,主產葉菜類的梓官區,菜農都趁著放晴的空檔,趕緊搶收農作物,希望可以減少損失,送進集貨場的蔬菜量比平常多出3成,農會就說,颱風預期心理影響,現在葉菜類的價格平均每公斤已從10元,上漲到每公斤大約20元的水準。

大太陽下打著陽傘,一吃飽飯就趕緊下田,趁放晴時能採收多少空心菜,算多少,農民說:「颱風來都沒有了。」另一片青江菜田,同樣也有彎下腰忙碌的身影,高雄前幾波不小的雨勢,已經讓梓官區的葉菜類,有些損傷,擔憂颱風逼近心血又要泡湯,菜農一個個都在忙著,搶收完的菜,分批載進集貨場,交貨的量多,得出動好幾名人力幫忙整理。

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辦康宗銘說:「量多差不多三成左右。」半天都忙著整理,總算把收購的量都運進大型冷藏庫,低溫保存,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辦康宗銘說:「收成的話可能跟上個星期比,會有兩成左右的損耗(損傷),今天農民又多了三成之後,可能在田裡的量也不是很多。」

颱風預期心理,農會說葉菜類價格,已經出現些微波動,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劉振華說:「前兩天的菜價每公斤差不多降到10元左右,這兩天已經漲到20元了,應該是稍有影響,但是價格不會說有飆高的現象。」

雨如果持續下,又再放晴,不堪淋雨又曝曬,葉菜類損傷可能更大,靠天吃飯的農民,只能趁著天晴的空檔,能收多少算多少,降低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