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成功採購500萬劑BNT 全供民眾施打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間採購疫苗又傳出好消息!宗教團體慈濟基金會,今(21)日宣布已經和復星簽訂五百萬劑BNT疫苗採購合約,也和政府完成捐贈簽約,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都感謝慈濟、台積電以及鴻海等民間團體與相關單位的辛勞。未來總共1500萬劑民間捐贈的BNT疫苗,將統一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專案輸入許可,也將開放12-18歲青少年接種。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由疾管署的周署長完成捐贈契約的簽署手續,特別要感謝證嚴上人的全力支持。」民間採購疫苗又有好消息,繼鴻海台積電,宗教團體慈濟基金會,再下一城,21日上午宣布,和復星實業就五百萬劑BNT疫苗,簽訂採購合約,未來所有疫苗都交給主管機關,供民眾接種。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慈濟台積電鴻海永齡等三個捐贈單位,各捐贈了五百萬劑,(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專案輸入許可,同時這個申請也會把12到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範圍。」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致謝,總統蔡英文說:「我也要再次感謝所有,為此辛苦奔走的民間團體,以及政府團隊同仁。」

慈濟專案不到一個月就完成,行政院歸功於鴻海台積電等專案累積經驗值,至於未來會不會趁勝追擊,再開放其他民間採購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在年底前還有莫德納疫苗增購,預備規劃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這個都是政府在採購疫苗整體政策上,要予以兼顧的。」

強調政府也有準備,不過這1500萬劑BNT,目前只聞樓梯響,出貨日期採購金額不便透露,但只要順利到貨,疫苗預約平台就會把選項列入供民眾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