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6 死亡+5 陳時中:即將公布降級指引

王馨儀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穩定趨緩,今(21)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最多的是台北市有9例,另外有4例感染源不明,還有5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透露,7月26日的確有可能降級,相關指引這兩天就會出爐,如果真的降級,聚會的限制人數也會跟著放寬。目前國內疫苗涵蓋率,已經有23.5%,只要再多35萬人左右施打疫苗,就能達到25%的目標,以目前台灣每天接種疫苗人數,都突破22萬來估算,7月底前想達標,應該很有希望。

陳時中頂著剛剪好的帥氣短髮,果然被媒體問到,是不是因為疫情趨緩,才終於有時間剪頭髮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看把它剪少一點,煩惱會不會變比較少,疫情能夠也變得比較小。」

疫情真的每天都在趨緩,國內21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9例桃園5例新北2例,不過當中還是有4例感染源不明,3例調查中也新增5人死亡,這樣一來7/26是不是有可能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事實上是有可能有可能要降級,相關的一些規定,這兩天會跟大家研究清楚,就會跟大家來報告,如果有降級的話,那5人10人這規定當然會放寬。」

想安心降級,指揮中心一邊擬定放寬指引,一邊力拚疫苗覆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COVID-19疫苗接種涵蓋率是23.5%。」目前國內已經552萬多人打完疫苗,但距離7月底想達標涵蓋率25%,還差35萬多人得接種,有沒有可能看看這將近一個月來,打疫苗的趨勢。

從原本6/22~7/5,這段時間幾乎卡關每天不到10萬人接種,不過7/1開放擴大接種,加上7/3開始開放第七類人員包括國安外送員打疫苗,施打率逐漸上升,到了7/6~7/13這段時間已經每天突破10萬人接種,加上7/13唐鳳疫苗預約平台上線,7/14開始到20號每天都有超過20萬人來打,18日還創下單日新高有23萬2610人打疫苗,因此7月底想達標很有希望。

但眼前還有烟花颱風來攪局,如果各縣市宣布停班停課,各地的疫苗接種站也會暫停施打,不過指揮中心強調已經預約的民眾不必擔心,都會優先排進下一輪施打名單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