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烟花持續增強逼近中!氣象局曝「是否發陸警」關鍵

龜速烟花持續增強逼近中!氣象局曝「是否發陸警」關鍵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氣象局記者會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在昨(21)日晚間針對中颱「烟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於最新颱風動態,氣象局表示,颱風移動速度相當緩慢,也預估今天之內颱風強度還有增強空間,至於颱風暴風圈是否會觸陸,以及是否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則預估,今日發布陸警的機會不高,明天則視北轉角度觀察暴風圈是否會影響台灣陸地,評估是否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颱烟花龜速!估明後天暴風圈「擦過」雙北陸地

氣象局表示,今天早上8點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23.5度、東經126.0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490公里之海面上前進,向西轉西北西緩慢進行,中心氣壓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至於今天是否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以目前最新颱風路徑圖評估,預計今天颱風移動速度很緩慢,明後兩天將從台灣東北方外海通過,預估暴風圈邊緣會與台灣東北部、雙北地區陸地非常接近,但颱風目前處於導引氣流不明顯、環境複雜的範圍內,因此明天颱風北轉的角度若再偏東、遠離台灣一些,暴風圈範圍就不一定會影響台灣陸地,整體而言今天發布陸警機率不高,明天則視颱風北轉後的角度來評估是否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今日天氣狀況,氣象局針對台中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而新竹縣、苗栗縣山區則發布豪雨特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而颱風烟花在週五、週六對台灣影響最大,其中以北台灣最為明顯,尤其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出現,之後轉西北移動朝福建、浙江一帶登陸,由於其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太平洋高壓強弱、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路徑仍有不確定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