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7月凍漲夏季電價!蘇揆拍板了 千萬用戶受惠

確定7月凍漲夏季電價!蘇揆拍板了 千萬用戶受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三級警戒從5月至今持續2個月,許多民眾生計大受影響。行政院會今(22)日早上討論7月是否繼續凍漲夏季電價,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體恤民眾7月比照6月不實施夏季電價,除了單月用電超過1000度的大戶,超過1000度的部分須以夏季電價計算。

疫情三級警戒影響經濟 居家上班用電量增

受本土疫情爆發與三級警戒影響,許多民眾和商家生計苦撐,有些人改為居家工作,在家的用電量比以往平常高出許多。蘇貞昌在本月20日受訪時曾言,6月份已經不採夏季用電,7月因為三級警戒又延長,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居家時間較多,在合理的範圍內,應該要給予考慮。

行政院會今日將聽取經濟部陳報「7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報告,決議7月繼續暫緩實施夏季電價制度,經濟部預估將有1000萬戶受惠,但是本著照顧弱勢的精神,除了公益機構如庇護工場、長照機構等之外,用電超過1000度的用電大戶,超出1000度的部分,須適用夏季電價。

用電大戶千度以上不適用 平衡生計與節電

經濟部指出,在「減少民眾負擔」與「促進節約用電」考量下,暫緩實施7月住宅夏月電價,然而今年5月以來,因氣候異常炎熱,用電量持續攀升,有需要促使民眾節電,以抑低用電成長,為兼顧夏月電價所帶來的節電效果,因此對於超過1000度以上的用電量,維持按夏月電價計收。

經濟部表示,與台電公司已在辦理相關作業,但現在已7月下旬,如果民眾電費單7月用電已按夏月電價收費,台電公司將會重新計算,併於次期電費退還。

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