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新高! 豬肉批發價每公斤88元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在家用餐機會多,加上進口豬肉進不來,國產豬肉從進入三級警戒之後,就一路往上飆漲,批發價一度飆破每公斤88元,創歷史新高,市場零售價更是飆到一斤150元,攤商和爌肉飯老闆叫苦連天,他們現在只能拚命壓縮利潤,不敢直接反應在售價上,就怕嚇跑消費者。

豬肉需求增豬價恐再飆,市場上這樣一塊五花肉,是平常家庭一餐用量,秤一秤不到一斤,但竟然要賣123元,民眾幾乎買不下手,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在家用餐機會多,進口豬肉進不來,國產豬肉價格從三級警戒後就一路飆漲,6月批發價每公斤81元,7月一度飆破88元,創歷史新高,比往年同期75元貴將近2成,而且可能還會繼續上漲,豬肉攤商郭先生說:「7月要拜拜、8月中秋要烤肉,都會漲價啦,現在都賣(一斤)140、150。」

市場豬肉零售價一斤150,但攤商透露160元才能反映成本,而國民美食爌肉飯業者同樣叫苦連天,原物料漲價,他們卻只能吸收成本,就怕漲價嚇跑消費者,爌肉飯業者謝先生說:「疫情已經造成很多消費者,在工作上生計上受到衝擊了,我覺得這是共體時艱的時候。」彰化肉品市場秘書陳永濃說:「因為在今年的春節前後,大型養豬場感染下痢,造成豬源的短缺。」中元節和中秋節即將到來,豬肉用量增加,預料豬價還會有一波漲幅,民眾想吃到美味的豬肉,荷包可能要大縮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