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夏日電價凍漲 排除逾千度用電大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級疫情警戒延長,不少民眾都在家居家上班,用電量恐怕不小,隨著六月取消夏季電價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在院會後記者會宣布,七月持續暫緩實施夏季電價,不過排除用電大戶,來聽聽看他怎麼說。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一千度以下的用電量,已非夏月電價來收費,就是不適用夏月電價來收費的意思,但是超過一千度的用電量,則維持夏月電價的收費,雖然這會讓台電緊縮,但為減輕人民因為防疫增加的電費負擔,對於用電大戶也能達到,以價制量的鼓勵節電的效果。」

透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公布的圖表可以看到,如果到一千度以上,夏月電價收費,每度是六點四一元,千度以下每個級距,夏月和非夏月最多每度差到快一塊錢,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強調,這回也是因為三級警戒延到七月二十六號,為了減輕民眾居家防疫的負擔,另外針對要不要7月27日要不要降級,發言人也強調,可以有降級的考慮,但是要緩步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