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雨損+颱風預期心理 高麗菜漲2至3成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烟花颱風逼近,不少婆婆媽媽趁風雨來襲前,趕緊上市場囤貨,卻紛紛苦喊菜價貴,尤其高麗菜漲最兇,以高雄批發市場來說,攤商說品質較好的高麗菜從每台斤40元到現在約落在60-70元,漲幅約有2.3成,主要都是受到前幾波雨勢影響、收成不好,其他葉菜類漲幅則不大,大約都漲個5到10塊錢上下。

下雨受損加颱風預期心理批發市場高麗菜漲多,民眾說:「聽到60元感覺好貴喔,很貴啊。」婆婆媽媽上市場買菜,挑來挑去,卻不是很滿意,因為颱風逼近,荷包又要縮水了,民眾說:「貴但家裡沒菜還是要買,冰箱有限不能冰太多。」民眾掏錢頻嘆氣,但要吃還是得買,前幾波大雨炸高雄,隨後又放晴,容易腐爛枯黃的葉菜類,價格多少有些波動,尤其高麗菜漲幅最大,攤商說:「高麗菜漲比較凶,漲兩三成。」批發市場上,攤商說,品質好的高麗菜,上週每台斤大約40塊上下,這一週卻來到6070,主因就是因為收成不佳,另外像是油菜,每台斤從25漲到30,其他葉菜類漲幅都還不大,就怕掃到颱風尾,菜價恐怕又得漲一波,民眾防颱也來搶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