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NanaQ用擦屁布!他沒洗放包內 辦公室屎氣熏天

仿效NanaQ用擦屁布!他沒洗放包內 辦公室屎氣熏天 | 華視新聞
NanaQ分享如廁使用小方巾 (翻攝自NanaQ YT)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NanaQ日前被網友翻出舊片質疑「極簡主義」根本就是空談,不過依然有崇尚環保的網友效法NanaQ提出的環保作為。一名網友分享,他的同事仿效NanaQ在如廁後只使用「擦屁布」清潔,不過同事使用完後沒有清洗就直接放入包包內,讓整間辦公室瀰漫著異味,網友有苦難言。

用小方巾取代衛生紙!遭質疑省過頭.更不環保

NanaQ曾分享,平時會到藥粧店購買小方巾(擦屁布)取代衛生紙,並將其分成4份,小號時直接擦拭;大號則將小方巾打濕後再使用,她的作法引發議論。有網友認為這樣稍微「省過頭」,也有網友指出紙巾製造過程中沒有比衛生紙環保。甚至有網友質疑,本來只需要犧牲兩張面紙的事,變成要浪費1公升的水,此外,現在的衛生紙多為「水溶性」,使用後可以直接丟入馬桶沖掉。

網友分享同事沒洗就放包內!異味瀰漫辦公室

不過有一名網友在NanaQ的影片下方留言,他的女同事也使用擦屁布,她「烙賽」擦完沒經過清洗還放進包包,但她說要帶回家才洗。讓網友憶起當時中午吃飯,辦公室瀰漫著「發酵的屎味和腥騷尿味。」

這則留言被轉發至Dcard討論,轉發者坦言若是自己被嫌棄有異味一定會瘋掉,也擔心有小朋友無法分辨是非,用了錯誤的方式學習導致身上染上了異味。不少人看到這則留言紛紛回應:「我好像聞到了那股味道」、「我聞到了」;也有網友提出疑問:「擦屁布重複使用真的不會不乾淨嗎」、「用清水清洗?不用任何清潔劑?」、「不會造成細菌感染嗎」。

擦屁布愛擦就擦?醫師坦言恐造成私密處感染

而根據《ETtoday》日前報導,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指出,要這樣做必須非常勤勞,因糞便中藏有大量腸道細菌,一旦抹在布上,布就髒了。他也指出,影片裡表示「愛擦幾次就擦幾次」,並不建議這種重複擦拭的行為,很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