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環南案王必勝沒貢獻 陳時中回應「不厚道」

柯文哲嗆環南案王必勝沒貢獻 陳時中回應「不厚道」 | 華視新聞
組圖(右:翻攝記者會直播;左: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環南市場群聚案疫情之所以趨緩,過程中每個指令都是由北市府執行,並指中央在環南市場設立前進指揮所,以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對疫情沒什麼貢獻。中央流行疫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回應,這樣的說法「不厚道」,中央與地方間合作應本於互助的心態。

陳時中:中央地方合作 本於互助心態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提到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對於這次的環南北農群聚事件,只是「看一看講講話」而已,每一個口令其實都是由北市府執行聯絡,不認為中央對疫情控制有所貢獻。

對此陳時中強調,還是會維持中央和地方的合作關係,針對柯文哲個人講這樣的話認為「不夠厚道」,並說大家都是互相幫忙,各個地方政府首長如果覺得自己做得很好,那就做得很好,但是大家合作的時候應該本於互助的心態,一起做得更好。

雙北清零困難!陳時中曝2個月抗疫心情 

今天全台確診30例,是多日連續10幾20幾例後再現3字頭,台北市及新北市各佔11例,並列全台新增病例數最多的縣市。今天確診數雖然增加,但不明感染源沒有提升,所以往7月26日後降級努力的方向不變。

陳時中指出,雙北完全清零的確有困難,但相對而言不明感染源和群聚事件越來越少,最近新增的案例大多是在同個家戶或團體裡面衍生的,希望接下來盡快把疫調做得更完全,才能把疫情控制得越好。

陳時中談及這段日子以來面對本土疫情爆發的抗疫心情,他表示,疫情裡大家壓力都很大,原本說沒辦法降到100例以下,現在已漸漸到每日新增50例以下。但他也不敢鬆懈,參照國外經驗,原先看似疫情控制得住,但現在確診數又上升非常快,感觸較深如越南、英國、以色列和日本,又如泰國計畫開放旅遊,結果今天增加1.2萬例。解封計畫會緩步下降,增加面對突發情況的反應能力,有情況時就不會影響這麼大,並在防疫強度跟防疫疲乏間取得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