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家隔離者 明起強制送防疫旅館

徐葳倫 張政捷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22)日也有11例確診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8人是居隔中被攔下來,表示現在動作夠快,才沒有機會傳染給別人。因此他宣布,明天起被判定居家隔離,就得全部住進旅館,要留在家要有特別理由,否則家戶感染案例永遠降不下去。另外,外界關心松山疫情拉警報,他也特別澄清,松山車站CITYLINK壹號店,目前接觸者都沒有感染,只有兩例確診,說很嚴重,不是事實。

這邊京站才剛復業,還有拉下鐵門的威秀影城,也密集消毒,準備再開張,但另一頭,松山車站,三樓賣場,卻緊急拉下鐵門,停業3天,就是因為北市這名個案15609,是CITYLINK松山壹號店確診員工,除了7/8-7/15,在3樓無印良品上班,也搭乘大眾運輸往來桃園、松山火車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以事實上我們在松山CITYLINK有兩個案例,目前有跟他接觸者,檢查起來是都沒有感染,所以只有兩個案例,不是所說的松山有疫情,講的好像很嚴重的樣子,這不是事實。」目前接觸者都沒有感染只有兩個說松山很嚴重不是事實,澄清松山疫情,都在掌握中,但北市確診個案,今日仍有11例,雙位數字,遲遲降不到個位數,讓柯文哲決定再出招,明日開始,只要被判定居家隔離,都得住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有鑑於台北市居家隔離者,大概有10%左右後來變確診者,加上我們旅館也準備好了,所以從明天(23日)開始,被判定居家隔離全部去給我住居家隔離旅館,一人一間關在旅館裡面,明天起強制上線。」我們有鑑於於台北市居隔10%,過去案例多允許家裡一人一室家裡隔離,最近看太多一人一室全家五個都感染,原則上判定居家隔離都去住居家隔離,明天起強制上線,眼看下週就要降級,擔心瞬間解封,後果不堪設想,柯文哲主張要逐步放寬,也宣布,繼幼兒園、安親班開放後,補習班將是下一波重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已經有1893家(補習班)業者有上來申請,大概已經有1.2萬人有列冊,什麼時候打疫苗,就可以來準備什麼時候可以開放。」台北市核准補習班教職員18000人,教育部通知7/13線上填報1893業者上來申請,1.2萬人列冊中央核定後配發疫苗可以開始打標準14天開幕,就看補習班什麼時候打疫苗準備什麼時候開放,柯文哲步步為營,力拼讓北市清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