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稱美國不承認AZ?醫揭美CDC原文駁:別再黑AZ

留學生稱美國不承認AZ?醫揭美CDC原文駁:別再黑AZ | 華視新聞
AZ疫苗。(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有台灣學生上網發文表示,自己預計要前往美國留學,5月時在台灣自費打了AZ疫苗,但沒想到去了美國卻不被校方承認。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2)日回應,美國當地雖然沒有施打AZ,但並沒有不承認AZ疫苗;而台大名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貼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疫苗接種指引」原文,喊話「請不要再黑AZ了」。

赴美留學生打AZ不被承認?台大醫貼美CDC原文指引駁

昨日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有赴美留學生打了AZ卻不被美國學校承認的情況,對此,莊人祥表示,應該是學生有所誤解,「雖然美國當地沒有施打AZ疫苗,但美國不至於不承認AZ疫苗」,也舉例英國為接種AZ疫苗最多的國家,澄清對疫苗接種的要求可能因各學校有所不同,但並沒有在台灣打AZ不能入境美國等情況。

此外,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轉貼社團《擴散性高能外電新聞波》的貼文,指出美國CDC「疫苗接種指引」原文,提到經核准的疫苗種類包括: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承認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及嬌生/J&J(Johnson & Johnson),以及經世衛組織(WHO)核准緊急使用的疫苗,例如AZ(AstraZeneca/Oxford)。

施景中也說,其實AZ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國家採用的疫苗,且美國CDC網站說明,他們有承認AZ疫苗,也喊話「請不要再黑AZ了,不然大部分都打AZ的英國人,也會被拒於美國門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