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拍板! 7/27降二級 指引下午公布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正式宣布,三級警戒到7/26就會調降至二級警戒,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和場所能夠恢復活動,不過網路上流傳一份指揮中心降級後的指引,提到賣場、超商內用都可以開放,室內人數也從5人提高到50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召開防疫會議時,裁示自27日起,將疫情三級警戒調降到第二級,指揮中心下午就會公布各項細節。

三級警戒宣布後,超商的座位區都會把椅子收起來,並在桌面上堆滿雜物,嚴格禁止內用,不過網路上瘋傳一份指揮中心降至二級警戒的草案指引,上頭甚至印有指揮中心會議資料的浮水印,草案當中就提到室內人數限制調整,從5人調高到50人,室外來到100人,婚宴、公祭都可開放,室內場館開放觀眾入場,保齡球館、撞球場也都開放,爸媽們最煩惱的托嬰問題,補習班、幼兒園也調整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也都能夠開放民眾使用。

民眾說:「等客戶喝個飲料或是什麼都不方便,或是上個廁所其實差滿多的。」民眾說:「當然是方便,不用回家製造垃圾。」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人與人之間盡量還是可以,維持一點社交距離是最好,那如果是在室內盡量是找,譬如說它有用中央空調開冷氣,最好保持幾個窗戶稍微打開,讓它(空間)通風一點。」行政院和指揮中心也證實指引內容,的確是與地方開會的草案,不過更詳細的細節,就等下午指揮中心正式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