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0歲以上民眾 開放電話登記打疫苗

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23)日開放12個區公所,針對50歲以上的民眾,如果他們無法上網預約登記公費新冠疫苗,可以打電話到去區公所協助預約,不過區公所也強調,打電話預約的民眾,無法像網路預約一樣選擇疫苗廠牌,施打時間和地點都無法事先知道,這些都必須等待簡訊通知。另外,民眾收到簡訊通知,沒有在指定時間場所施打疫苗,同等於錯失機會,也無法到下一輪,台北市民眾必須掌握好資訊,避免損失自己的權益。

一早電話接不停,電腦資料一大堆,松山區公所工作人員忙翻了,台北市區公所受理疫苗預約登記來到第四輪,23日一開放預約,電話就湧入,臺北市松山區公所主任秘書辛克照說:「已經接到70位左右的民眾,來做電話預約登記。」只要打給所在地區的區公所,就可以預約施打第一劑,需要提供里名、姓名、出生年月日,特別是手機號碼一定要有,因為預約到後,會透過簡訊通知,但是第一時間打電話預約施打疫苗,沒有辦法告訴你施打疫苗廠牌。

臺北市松山區公所主任秘書辛克照說:「因為我們必須等到中央把疫苗核撥下來之後,後續我們才會把相關資訊,用簡訊方式來發送給民眾知道,因為你如果透過電腦預約的方式,你可以自己來選擇,你所希望施打的疫苗種類,另外時間地點也能夠做相關確認。」

台北市區公所則是協助民眾造冊,不是幫忙上網預約。如果登記施打疫苗,民眾收到簡訊後,沒有在指定的時間和醫院去施打疫苗,就會錯過這次機會,這跟民眾自行網路預約登記不同,無法進行到下一輪。臺北市松山區公所主任秘書辛克照說:「這部分我們後續市政府這個服務,會隨著整個疫苗施打的進度,還有服務的性質做滾動式的修正。」打電話預約登記施打疫苗雖然方便,但缺少民眾選擇權,其實比一比之下,上網登記施打疫苗,民眾反而能夠掌握更多疫苗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