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二級仍須「外出全程戴口罩」挨批!陳時中回應了

降二級仍須「外出全程戴口罩」挨批!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二級疫情警戒規範,在戶外仍須全程配戴口罩。(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表示,考量國內疫情及參酌其他國家之防疫調整經驗,指揮中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同時也公布相關防疫指引,其中包括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但有網友質疑,先前的二級警戒規範並無規定戶外須配戴口罩,批評這樣根本不算降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疫情警戒雖然降級,但整體管制仍要緩步進行。

為何降二級仍須外出戴口罩?陳時中:管制緩步進行

指揮中心今宣布27日起將降級為二級警戒,也公布相關防疫原則,包括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等,對此,有質疑聲浪指出,先前的二級警戒並無規範戶外要戴口罩,為什麼現在降級,但是外出仍須全程戴口罩?

對此,陳時中回應,現在是降級沒錯,但整體管制還是要緩步進行,以國外疫情而言,台灣也沒有大意的本錢,還是必須一步一步將事情做好,以目前疫情現況,把自己保護好、防線建立起來還是最重要的。

二級警戒防疫6原則!外出戴口罩、室外集會限100人

針對二級警戒的防疫指引規範,通案原則包括,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公祭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處理、婚宴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並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各行業包括休閒農場、圖書館、表演場館、運動場館、超商、賣場內用區、幼兒園、托嬰中心、宗教集會活動、旅行業都有條件的適度開放,陳時中補充,雖然游泳池不開放,但水域活動如潛水、衝浪、滑水、水上摩托車等不會有交互感染風險、不會有肢體頻繁接觸的活動將會開放;陳時中也強調,相關指引隨時都會滾動調整,也授權地方政府得以在二級警戒通案性原則之下,視疫情需要有所調整。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