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2級 幼兒園.托嬰.補習班適度開放

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從三級警戒降到二級,包含幼兒園、托嬰、課照中心跟補習班有條件式適度開放,但有幾項前提,因為還有教職人員未施打疫苗,開業前三天教職人員必須提供三日內快篩或PCR檢測。另外未來每七天就要進行快篩或PCR檢測,確保教職人員健康狀況,而室內沒有窗戶、密閉空間不可以開放。特別是如果有人確診,整個機構必須停業14天。

全面清消教室,老師拿起酒精仔細消毒桌子,為了迎接降二級做準萬全準備,課照中心除了基本的消毒、量體溫、安排梅花座之外,還做了健康調查表,就是要避免防疫破口!台北市短期補習班履保協會理事長林欽雄說:「最重要的我們還會做一個旅遊史,我們會依照禮拜六日放假,在禮拜一的時候,我們就會讓家長做這個旅遊史給我們,那如果沒有寄的我們就不會讓孩子進來。」

兒童托教協會理事長林欽雄:「老師都施打疫苗了,我們還特別會如果有家長帶小孩出去玩,都必須要填寫表單,讓我們知道去過哪裡,如果小孩有不舒服必須提出醫師證明小朋友沒事才可以進入這邊。」

指揮中心宣布27日降二級,幼托、課照中心、補習班有條件開放,教師工作人員打疫苗要達到八成沒有打疫苗的人,只要開業前三天快篩、PCR檢測陰性才能進入,如果教室沒有窗戶或是不通風就不可以開放,實,但老師家長都想問到底一個教室可以收多少人呢?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說:「(幼托課照中心補習班)扣除固定的設施,設備來除以2.25平方公尺,來計算它容留人數的開放。」

教育部記者會:「開放細部防疫指引,首先幼兒園開放的人數幼兒園的面積扣除設施設備,2.25公尺人留課照中心.補習班人留教室空間教室面積容留到班的學生去做規劃建議以12歲以下如果有線上教學建議持續。」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說:「(補習班)建議能夠以12歲以下的兒童為優先,目前補習班大部分已經實施線上教學,所以如果已經採線上教學補習班,建議還是盡量採線上教學為原則。」

除了控制人留量,幼兒園、托嬰中心、課照中心和補習班,只要開放學生飲食的地方,都必須加裝隔板避免病毒的傳播,防疫相關規定,教育部不敢掉以輕心,全力為降級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