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開放50人以下旅行團 遊覽車禁唱歌

徐孟蘭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宣布7/27降級,旅行團也鬆綁從9人團增加到50人以下出團,旅行業者大多樂見放寬措施,但中央地方不同調,像是雙北都宣布,還是不開放餐廳內用,行程安排會有困難,還有遊覽車要間隔坐,限制最多20人,也不能唱歌,遊覽車業者說,這樣成本增加團費變貴,民眾出遊意願,預估只剩2、3成。

出團人數鬆綁,觀光業樂見曙光,尤其餐廳開放內用,吃的問題解決行程就好賣,旅行社業者范秋明說:「可以進餐廳用餐了,餐廳不能內用其實現在這個夏天,你不可能讓人家坐在路邊,然後熱得要命吃便當。」

但中央地方沒統一,雙北都宣布還有確診案例,不開放餐廳內用,讓旅行團難安排。旅行社業者楊琮霖說:「難免會有跨縣市,有些景點可以開放,有些景點不開放,有些可以內用,有些不能內用,在行程安排上來講,會產生很大的困擾。」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說:「如果說當地的餐廳不能內用的話,這次是可以在戶外用餐區來食用。」還有出團要搭的遊覽車,CDC說要間隔坐,最多坐20人,麥克風用完要馬上清消再給下一個人用,而且不能唱歌,遊覽車業者認為根本不算鬆綁,台中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張治本說:「乘客人數是43那現在只限20人,無形成本增加Double,不能唱歌,那也是減少搭乘遊覽車的樂趣,可能最多就是兩三成的人願意吧。」

遊覽車業者希望可以再放寬限制,畢竟出團遊客名單固定也好追蹤,交通部則認為,雖然降為二級,但還是有潛在危險,因此和CDC討論後,遊覽車出遊還是要有人數上限,確保防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