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內用須ㄇ字型隔板 婚宴建議暫緩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將在27日調降二級,高雄市也順時中,餐廳開放內用,但前提是,須設ㄇ字型隔板,市場、夜市也有條件開放。至於婚宴,仍建議暫緩,看到雙北、桃園、高雄、台南五都都相繼表態後,台中經過評估,終於在下午鬆口,跟隨中央腳步!

高雄順時中,開放內用,但還是有條件限制。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前面有一面隔板,就是所謂的三面式或者ㄇ字型。」記者會上秀出ㄇ字型隔板,但如此一來,人人最愛的火鍋,就無法共鍋,在BUFFET部分,也提出該由專人夾菜或點餐方式。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夜市型態不太一樣那所以,原則上我們還是建議用外帶。」夜市部分也有條件開放內用,婚宴則是建議暫緩。但聽到即將可以內用好消息,不少餐飲業者都準備好了,趕緊把握時間,在降級前大清消,更把隔板通通架設完畢。酒店餐飲業務副總經理柯光龍說:「更高一級規格除了ㄇ字型之外,我們在座位的編排上面也是用梅花座的方式。」民眾說:「這樣子就安全多了,非常願意這樣子的開放。」

不過有些餐飲業者仍擔心,開放內用會有個萬一,最終決定先暫緩。餐廳業者說:「我們也有考量到員工跟客人的安全,那可能還是暫時沒有開放內用區。」民眾說:「還是會怕怕的。」

雙北、桃園、高雄、台南相繼宣布內用政策後,台中市民遲遲等不到,究竟要不要開放,現在終於拍板了!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的開放餐飲內用,我們是做限制性開放。」疫情趨緩,政策也逐漸鬆綁,但相關的防疫規定,還是得由你我遵守,才能讓限制一一解除,盡早恢復以往生活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