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烟花離台直撲中國!鄭明典曝3因素:極端危險的組合

颱風烟花離台直撲中國!鄭明典曝3因素:極端危險的組合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在今(25)日已逐漸遠離台灣,但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湖湖、金門、馬祖沿海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仍須注意;此外,颱風烟花持續往西北西移動,朝浙江沿海一帶前進,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指出,「大潮期間,結構完整、移動緩慢的颱風登陸,極端危險的組合」。

烟花颱風恐衝擊浙江沿海 彭啟明:感恩未直撲台灣

中颱烟花遠離台灣,持續向西北西移動,朝浙江沿海一帶前進,鄭明典也發文警告,「烟花即將登陸,大潮期間,結構完整、移動緩慢的颱風登陸,極端危險的組合」。

此外,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烟花颱風將在下午登陸浙江的舟山群島,除了浙江沿海將有嚴重衝擊外,預估對長江口、上海附近附近衝擊會很大;彭啟明也說,要很感恩幾件事情,包括「烟花沒有直撲台灣」、「較旺盛的西南季風軸線不是正對台灣」、「幾個水庫水位大幅提升」。

(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而今日天氣狀況,彭啟明表示,今天顯著轉偏西南風,中部以北轉晴朗高溫,中南部要留意容易發展起來熱對流,平地有陣雨,靠山區有較大雨勢,高雄屏東山區要多留意,中南部西南風的環境會持續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