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鎖早餐店「進軍加州」 網驚呼:價格貴5倍!

台灣連鎖早餐店「進軍加州」 網驚呼:價格貴5倍! | 華視新聞
翻攝自Cafe Mei美而美臉書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美國

台灣傳統早餐店一定引起在國外定居的國人思鄉情懷,尤其是台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連鎖早餐店「美而美」,網路上有消息指出,台式早餐店「美而美」在加州開了第一間分店,而貼文還附上加州「美而美」的菜單,還在貼文中表示,「即使價格比台灣的價錢高出五倍,也很值得」。看到貼文後價錢高的超乎想像,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價格根本不合理,而有人則表示,懷念家鄉味的話,一定會捨得花錢買來吃。

加州「美而美」貴5倍 網戲稱:吃的可是鄉愁

政治學系助理教授Austin H.Wang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加州開了一家台灣連鎖早餐店「美而美」,貼文則附上菜單,而菜單上光是平常必點的「大冰奶」就要價4美元,相當於台幣約112元,這樣的價格可以在台灣買5杯大冰奶!實際拿台灣美而美的菜單對比之下,價格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但即使價格比台灣高出5倍,對於想念家鄉味的駐美台人,大部分都認為,就算價錢不便宜,也願意買單,戲稱「這吃的可是鄉愁啊」。

翻攝自Cafe Mei美而美臉書
翻攝自Cafe Mei美而美臉書
  

「大冰奶」貴翻 網:還是以瀉藥來說很便宜?

「美而美」在加州開分店的消息傳回台灣,就有廣大網友在ptt看板發起討論,底下留言紛紛表示「有夠貴」、「還是以瀉藥來說很便宜?」、「這是要坑那些懷念家鄉味的台灣人吧」、「入境隨俗的定價」等,更有人開玩笑表示,「阿姨一樣會叫帥哥嗎?帥哥英文怎麼說」、「用糖跟澱粉征服全世界」等,但有網友則認為,「在美國而且是加州這個價錢很佛啦,份量要多一點就是了」、「那菜單算便宜了,薪資高消費稍微高能接受」、「人工貴呀!當美國薪水跟台灣一樣喔」、「一堆嫌貴的沒出過國」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